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記得這一年來~


字字須砌
前言-
    自古以來,滄海桑田,物換星移,世事變遷,唯有一貴,從不泯滅,此乃藝文,恆綻不謝。

生來不知人間險,活過方識人心奸。
欲斷剛刃柔尚缺,踏遍今生血沾染。
(《世間》)
這種詩文實在是矛盾至極,如果每個人生來皆不識各種人情世故,那麼哪來的斑斑血跡?哪來的把把利刃?所以「人性本~奸」是我的思想,這更是身為一個人類最棒的禮物,有這些野心才能創造出今日的不凡,把一個純淨的地球搞成這副德性~這不能怪任何人,每個人生來便是如此,只是某些看不慣了,自我領悟了,一代傳一代,便有了秩序存在,為了在某種層面達成滿足,文字與藝術便成了一種不可或缺的需求,文字可以安撫悲傷的情緒,藝術可以激活內心的衝動。在惆悵之時,腦裡所想的盡是些文字啊!文字也可以說服自己甚至說服別人,不管是真實或是虛幻的各種想法。例如:這篇文章想說服大家認同……你現在所想之事;就算你不認同,至少你思考過了吧!這就是文字最深不可測的地方……


眺望                    種種的  淡淡的
我看見了              稠稠的  濃濃的
低頭                    紛紛亂亂  混混雜雜
我看見了              再次低下了頭
轉身
我看見了              感傷
(《我看見了》)

愁那時,愁那刻          誰知少時屆?
愁那日,愁那月          誰知花攀折?
欲舉杯澆愁              渡了這年
                        入了那年
愁那分,愁那秒          過了那年
愁那事,愁那愁          誰知惜不惜?
欲提怕抹愁              誰知折不折?
(《愁那年》)
    此篇練的是形式,尚有許多不足之處,勿以文學角度評論。  ()相信會更好,更好的相信,相信還要相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