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放鬆一下,限量依然猜拳中!


兒童節-熟悉的字眼

前言-

    不管途中發生了什麼事,時間的旅途永遠不會停滯,這種想法每天都環繞著我,刻刻停醒我要珍惜一切,並盡可能做到最好、讓自己和別人快樂。

    兒童節,是一個聽起來超好玩的東西,所有小朋友都這麼認為,而在兒童節前後的,有清明節、也有一種東西叫愚人節,今天我要來分析這幾個節日。

    首先是兒童節,在台灣是國曆44日,幾乎每個人都知道,它的目的原先是為了促進人與兒童之間的交流,後來也增加了許多關於[兒童]的意義,像是保障兒童權益、福利等……台灣將此節日訂為[國定假日],不管大人或兒童都放假一日。

    而大家可能都認為清明節再44日,或是專業一點的45日,其實都不專業,因為[清明]並非一日,而是一個節氣,它會因為閏年等因素而改變日期,簡單來說清明節是[清明]那一刻在那一年的日子。它通常落在445(國曆),偶爾幾次會在46日,而非每年都在同一天,一樣會放假,那問題來了:兒童節跟清明節同一天怎麼辦?今年就是如此,所以兒童節改在43日放假。

(但注意:兒童節還是44!)

    以上兩個節日大家一定會記得,但愚人節可就不一定了~以下是愚人節的介紹~

    它不是一種國定假日或正式的節日,但卻是全世界通用的一個節日,起源是法國的曆法更動,把[新年]41日改為11日,造成遵循傳統節慶的人不滿,而在41日這天照常慶祝,聰明的[11日主張者](我自己說的~),便假裝慶祝41日,邀請大家參加假宴會或送假禮物,因而41日就演變成了[愚人節],儘管它沒有受到國家認可,大家依然喜歡這個節日。這天你可以[欺騙人的感情],當他們問你:[你怎麼可以欺騙我的感情?!]你就笑著回答:[因為今天是愚人節!]然後僅酸溜~

 

以上文章含有個人意見&網路上資訊,

認為不足者可自行查詢相關資訊!

2 則留言:

  1. 哦哦
    感覺不錯喔
    不過這四天連假所發生的事情我希望只是愚人節的玩笑
    最好有人跑出來和我說愚人節快樂
    我把鉛筆盒忘在學校了

    回覆刪除
  2. 標題應該是猜拳依然限量中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