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大團輔-元素大亂鬥

很不正常的大隊接力
前言-
    這兩個禮拜又沒課了,所以有上課的時間感覺特別的長,只有星期四早上而已,不過剛好是大團輔,增加了上課的一番樂趣。
    這次就是所謂正常的大團輔,很久沒那麼不正常了,(我的認定裡,不正常=正常,因為這是事實;正常=不正常,因為很少正常,在以前的其中一篇手札說的。)我也不太清楚那是什麼時候認定的了,不過既然提到了,我就再來想一次吧~
    我問你喔,你曾有一天:起床、刷牙、洗臉、換衣服、吃早餐、到學校、上課、正常的上課、沒有活動、吃午餐、到補習班、寫功課、寫評量、沒被老師罵、吃晚餐、完全沒有受傷、電動沒有更新、沒有傷心……嗎?有的話不用看了,直接跳第四段吧!
    再問一個問題,你有:起床撞到頭、刷牙跌倒、洗臉戳到眼睛、衣服被扯破、忘了吃早午晚餐、翹課、被老師罵、有特殊課程(才藝班不算)、新槍出爐、節慶到了、藍瘦香菇……嗎?每天有四、五個很正常吧?但這些不都是你認為偶然的事嗎?!偶然原來這麼多啊?你現在才知道啊?!那全部沒有不就超級不正常?但那才是正常的事啊!
    ~不懂沒關係,進入正題,最近大團輔往往是講座、遊戲、校外教學,很久沒有[大團輔]!(我很不正常嗎?你才不正常!)這次大團輔叫做[元素大亂鬥]第一屆,也是我最後一屆(啊我六年級啊!),拜託別嫌我括號太多好不好?
    那這跟大隊接力有甚麼關係(抱歉我有幽靈嗆我妄想症)?當然有,元素指的是[水火土風]四個家族,我是水家的學長,一個元素大概有20(水家偏偏多了一些),所以一隊的人數只訂了二十人,也就是說,盡量讓每個人都能參與,所以不夠20人的家族就由幾個人輪兩次,要進行[正常的大隊接力],首先,聽清楚囉~fbgknnjkfsbdsjlekel;l,每個人都要拿著家族聖物,水家水X、火家火壺、風家風機、土家土杷,實際上是水桶、保溫壺、吹風機、畚斗,然後:
換一行比較好看
編號
事情
1
畫一種東西,邊跑邊畫
要拿聖物
2
猜對畫的東西後,拿布丁跑
不能吃布丁
3
吃完布丁後,拿三層河內塔
小心會吐
4
解河內塔,拿氣球
要拿聖物
56
兩人用臉夾氣球,衝吧!
會掉5次以上
7
數學題,你會怕,拿借物條
1/6+X=1/2骨牌
8
借甚麼物的?(我真不知)
要拿魔方寫不下
9
還原魔方(老師教過)成語條
成語條用拿的
10
成語條想一下英文解釋
英文不是菜
11
想一下那句破英文的意思
拿布條
1213
兩人三腳,拿骰子
用跳的比較快
14
擲骰子湊24,給口罩
小心口罩
1516
一人蒙眼呵~一人導盲犬
跌倒不關我的事
17
拆口罩、玩桌遊、給跳繩
烏邦果是啥?
18
跳繩50下,拿東西
跳繩+聖物
1920
推人車,超危險
小心不良同學
其他規定不依依介紹,不過重點不太像是大隊接力,比較考驗應變能力(六年級除外),最困難的是最後六年級專屬,最危險的推人車[遊戲]一個人用手,另一人抬他的腳,拿聖物走100公尺,還要小心學弟妹或同學們的威脅,包括:丟東西、絆倒……這些都超沒公德心的,最後還有人手受傷、臉被劃到……
    這的確是一場非常好玩的遊戲,途中有很多好笑的事情,不過整個遊戲中也看出許多人的公德心啊~當一個人很辛苦的在努力的時候,只要輕輕一下,就可以毀了一切,為甚麼要有規定?為了避免這種事情發生。

8 則留言:

  1. 回覆
    1. 你的文章裡面有一段寫:fbgknnjkfsbdsjlekel;l ,這段......火星文是什麼?你也不可能是不小心用英文打這一段。

      刪除
    2. 喔我懂了...(個人因素

      刪除
  2. 哈哈哈!你好「不正常」!幽靈嗆我妄想症

    回覆刪除
  3. 確實如你所說的,防範失控的規則很重要呢,也轉換一下回到初衷,你的正常也不正常的大亂鬥,是否跟學弟妹、和家族成員更凝聚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