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1~100&遊戲實行

遊戲實行

前言-

    賽局就是遊戲,遊戲就是賽局,但是賽局的成分多寡就要看遊戲內容了~而要實際進行遊戲,唯有好的遊戲及好的賽局能勝任了~

    之前做過一個很簡單的遊戲,之後也還會繼續實行,我稱它為[1~100],沒錯,就是那麼簡單,遊戲規則更是簡單到爆炸,接下來我就先介紹這個遊戲。


    1~100中,會用到的道具有:紙、筆,就這樣,規則很簡單:1~100內選一個數字,最後統計所有玩家的數字平均,最接近平均的一半的人就贏了,舉一個例子:小名和班上所有共17位同學進行遊戲,小明選了100,最後他們班的總合1530,所以平均是90,那獲勝者就是最接近45的小美。

    而目前我已經進行了三次遊戲,不過結果還不算滿意,對於這個遊戲的內容不方便多說,不過我的最終目的就是收集很多份的資料,並比較:所有人第一次玩的數據最接近多少?一個人玩兩次或兩次以上後的數字有何規律?

    而這只是研究中的一部分,我還想進行更多的遊戲,例如:在面臨一個難題時,一個人會先做甚麼事?

在一個很嚴肅的遊戲裡,人們會發揮出團隊的本能嗎?等等,這些都是我最想知道的幾件事,也算是在研究中才產生的目的,當然詐欺遊戲的遊戲也很有趣,我正嘗試把它簡化及改良,例如少數決,我希望變成的結果不是隨便亂玩,因為在之前的分冰淇淋遊戲正是如此,所以為了不讓大家亂玩,勢必要加入一些獎懲,但是光是懲罰就有夠困難了(總不可能罰一億),還要獎呢!(也不可能給一億啊!)但如果都不要那就要把遊戲簡單化了,例如:少數決中提示他們進行組隊,或是告訴其中幾個人遊戲中的祕訣。

    所以對於這些遊戲的實行,我決定先把1~100做好,說不定在過程中就可以發現辦法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