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獨立研究不等於我的全部


獨立研究≠我的全部

前言-
    獨立研究是一種展現34年來[全部]的成果的一項重要的研究,說他是34年來的全部嗎?其實並不完全,它[]是一個重要的成果,一個展現自我能力的一個[機會]

    但我腦子很清楚,它的確非常的重要,只是我不否認我不認為它[最重要],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那個機會啊~一個能夠自由發揮的機會,他並不完全是[研究],有一部分,是一個挑戰並激發自己的潛能的時機,我的人生還如此的遙遠啊~

    在這個研究裡,最重要的是[興趣],第二才是[專長],第三是[資源],絕對要保有興趣才[可以]研究這個主題,不然就像是在[耗費時間做不想做的事],但如果你的興趣太過有遠見,就要考慮自己的能力範圍,不要[自不量力],就算具備以上兩者,還要有充足的資源啊~所以我認為這三點最重要。

    這禮拜四,獨立研究審查會,我達成了我[長久]以來妄想的目標,但是我發現,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又不是說研究已經完成了,但至少代表我的主題是OK的,也就只有這點而已,現在開始,要明確,[幾乎]是不能忘記這個主題的存在(雖然題目名稱要改XD),無時無刻要想著:[我明天要看完搶椅子遊戲。]之類的話,但也不能讓題目研究自己!(研究我緊張時的表情)

    對於審查會的心得嗎~除了以上那些,大概就比較有點鬆懈了,但現在想一想發現其實進度並沒有甚麼領先,就[看漫畫]這點就有點的落後(其實隨時都想看),主要是告訴自己,要趕快把[賽局理論]做一個明確、淺顯易懂的統整,包括已經快忘光的[零和][非零和][趨異、同選擇]賽局……等的專有名詞,其實還是有必要解釋,對各書籍也要做一個統整,像是這個表格:

年代
人物
事件&理論
1928
馮˙諾曼
[關於社會性賽局理論]論文
賽局理論誕生
1951
納許
[非合作賽局]論文
納許均衡出現
1994
納許等三人
[賽局理論]主題獲諾貝爾經濟學獎

又像是這個,甚麼是零和賽局(或稱定和賽局):
但不管怎麼分,都是一塊大餅,不會融化或消失,也不會突然變兩塊,[兩人的利益加起來永遠一樣],就稱為[定和賽局],不過因為[零和賽局],也就是[我變多你就變少,但利益和為零]的賽局比較有名,且性質都差不多(利益加起來不變),所以又稱本賽局為[零和賽局]

    這種表還可以弄出很多很多,所以要趕快弄好,好了,時間不早了,今天就到這裡吧!

2 則留言:

  1. 對老師們來說,國小的獨立研究也是一種課程,一個興趣中心的課程,課程的內涵最重要的是你們的「自學」。對你來說,我猜獨立研究也是一個自我對話的課程,和探索自我的歷程呢!

    回覆刪除
  2. 對了,請細看9/29的氣象說明。要將審查的意見和具體的檢討完成。直接回在這篇之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