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網誌設立與賽局簡介


網誌設立

前言-

    今天,是升上六年級的第一個禮拜,事實證明,空閒並不是件好事,也不容易空閒,適當的壓力是我們的動力,當我們沒有壓力,也就沒有了動力。

    這個禮拜,我學會了設立網誌在自己的Bloggar裡面,這是一件簡單,卻值得學習的一件事,只要能搞懂它,可以方便的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文章,但更有必要拿捏自己的任何留言,因為網路無遠弗屆,任何留言都會永久保存,包括發表的言論、批評的話語,甚至任何的圖片、影片,但排除這一點,網路是一樣非常好的現代化工具。

    網誌的內容是甚麼?可以是關於自己的介紹、自己喜歡的事物,也可以分享自己的心得,或是教學,在我的網誌裡面,我想分享我每週的研究進度(目前先設定不公開),以及當時的心情,當然保留了一些特別的話語,以上是我對網誌設立的心得&意見。

    新學期,並不算是新的開始,而是人生中的岔路口,我們還是待在同一台車上,開在同一條路上,但可以選擇接下來要做甚麼&修哪門課~

    這個學期,我決定研究一個非常有趣的主題:賽局理論。它有趣在哪裡?那我反問:遊戲不有趣嗎?XD賽局的白話文就是遊戲啊~賽局理論相當於遊戲的破解、推測,任何可以用[]去想的事情,幾乎都可以用賽局理論分析,例如:猜拳、分冰淇淋、該不該背叛?、我下一句話最好說甚麼?、轉彎不轉彎?,甚至要和誰做朋友,都可以是一個賽局,我前幾天才知道,並不是一定要用[賽局樹][報酬表]分析的賽局才叫賽局,只是書上這樣說比較清楚明瞭而已~

1 則留言:

  1. 喜歡你的前言,有正向的力量。可是,除了壓力,能不能自主創造動力,而不是透過壓力呢?

    更喜歡你的研究主題,很開心是你自己有興趣的方向。看完你的簡介,我想人生如戲,也可以說人生如賽局。每一個選擇判斷,都決定了戲路的發展和劇情內涵,對吧?

    回覆刪除